镀银水壶

游行万里

个人负能。

为什么和学妹聊了一个小时后,有种的难受的感觉。

想把自己经历过的负能、踩过的雷告诉她,又不忍心让她太早接触。

好烦啊。

我只认识这一个学妹。我也就比她大一岁。不想让她跟我一样走上弯路,因为再走回正道真的是太累太伤人了。何况回到跌落的原点,是多么奢侈的妄想。这个弯道超车的时节,又不能不防。

她比我优秀多了,应该能自己走好道路的吧?

我的这三年可能就像是一本跌宕起伏的冒险小说,但只有自己能看懂其中的酸甜苦辣。

比其他学校的同龄人,我们确实很早熟,大概是父母的期待、老师的鞭策、社会的偏见——这所学校的人一定是最优秀的。

啊,学校怎样我不多谈,至少我只是个因为努力而占据了一方小小天地的普通人。可能拥有过雕梁画栋,但有一隅青砖黛瓦都成了现在奢侈的梦想。

强加给另一个人是对创造力的抹杀。走一遍既定的路线有什么意思呢?人生需要多一些惊吓啊。就像RPG多结局游戏,全打出完美结局太没劲了,既然只有一次通关机会,那就随心所欲。

哪怕是“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重新来过”?

这样一条失败通讯也很有趣啊。


我想了想,有些事还是自己接触吧。不算想明白了什么,只是心中一件大事有了着落。

很无奈,但也别无他法。我决定把这些思考内容留下来,给几个月后的自己看。

倒计时106天。

 
标签: 长欢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镀银水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