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银水壶

游行万里

一点感想

刚刚和同学看完FB2,4D带晃的,现在头还晕着。

1%是因为上述原因,99%是这部电影本身的吸引力、角色的出彩和我爱了3年的cp齁出来的。

我想谈谈给我影响最深的“配角”——尼可勒梅。由他,再谈谈GGAD。

七百多岁的老炼金术士是个可爱的怪老头!他家的细节丰富到爆炸!一开柜子就是红闪闪的魔法石安放在玻璃罩中。他拿的那本厚书大概是画像的便携版本?两百多年没动过手的老人家一出手就帅到爆炸!

很难想象他是在哈一中怀着怎样的心情销毁魔法石。为什么他不在七十年前甚至更早做这件事?

我认为黑魔王从来不会缺少,那尼可勒梅完全有可能在他几百年的漫长人生中屡次遇到这种“暴君”。借用亚当斯密的一句话:“人生来,必将永远是自私的动物。”有能力炼制出这种bug般的物品,面对麻烦的准备不一定立刻做好,但觉悟还是要有的。销毁自然也是迟早的事。

尼可老大爷总不至于在老邓还活蹦乱跳的时候未卜先知(虽然他有个水晶球,还意外的准),断言好友将来会无力守护这魔法石。他自己的魔力也不弱,对付1/7的魂片老伏应该躺赢。再说,几百年前的黑魔王们说不定更强,这点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了,害怕这两个小p孩?

顿时有一个“沙雕”的猜想:

魔法石能给人永恒的生命和无尽的财富。两个黑魔王都不对钱感兴趣(嗅嗅:我要啊我要啊!)。

而尼可太了解格林德沃了,认定他不会对长生不老感兴趣,而伏地魔这个瓜娃子偏偏不学好,越切越疯,为了新生不择手段。尼可老人家一心烦一咬牙,不活了,怎么着?

尼可对厚书中的人,亲人或老友也思念的太久,如此“下策”何尝不是一种解脱?活着的人往往要背负更多的东西。

那复活石岂不是很尴尬?它有复活人的力量,渴望站在顶峰的野心家却纷纷避而远之。它的吸引力远不如同样操控生命的魔法石大。

“至于那块石头,他会想让谁复活呢?他怕死,而他不会爱。”

邓校明明白白地、跟哈利在国王十字车站就是这么说的。

前后两代魔王的异同也就显而易见:伏地魔不懂爱,也许因为是他没有爱过,亦或是他没有爱过而造成了今后的一切。格林德沃也不懂爱,但他爱过,也许那个十六岁的年轻人没有发现,完美回避了这份感情,亲自给另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最深的伤害,再匆匆地离开——

但他爱过啊。两个月的疯狂,一百多年的纠缠不休。


好了,说说GGAD。

GGAD的视频剪辑中有这么一个经典镜头。真·老邓拿着一节蜡烛,照亮古老照片上桀骜不驯的金发少年的脸庞。意境美到爆炸。

今天看到FB2中邓布利多站在厄里斯魔镜迟疑了一下再抬头,我的心是微微泛酸的。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 desire.”

果不其然,Toby和Jamie一起出现在魔镜里。立下血誓的时候,我前面的姑娘肩一耸一耸的,哭了。和我一道的同学算是个半吊子哈迷,几年前看完了FB1后狂补HP,因为空闲时间实在太少至今只看完了前五本。看电影前她恶补了相关知识,所以她当时悄悄问我:

“那就是年轻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吗?”

我回答说是。她出乎意料的没有嬉笑着惊呼这对儿有多甜,而是顿了顿:“我觉得他们爱得对方太深了,自己都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与孤独之中。”我这个粗神经的同学突然来这么一下。

我TM差点眼泪飙出来。

格林德沃你这个大羊毛袜子!



后记:写完都过去将近两个小时了……真的有说不完的话想倾诉。

看到华纳标志想哭,看到厄里斯魔镜想哭,我崩不住了是在霍格沃茨那里,主旋律一响,影厅里零碎的声音戛然而止。

你可能觉得夸张,但这是真的。霍格沃茨永远是我们的家。

我还有一次哭是在莉塔死的时候。之前在她回忆时我还开玩笑说那一团玩意儿像紫菜蛋花汤,知道真相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

忒修斯是个喜欢拥抱别人的人,同样他也需要别人的拥抱。

纳吉尼想要一个同伴,克雷登斯想要一个家。蒂娜和奎妮都向往爱情而终成陌路。

从四年级第一次借《阿兹卡班的囚徒》反反复复看了三次,已经过去了……六年。老天。

最后——Magic will never end.谢谢你看到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镀银水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