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银水壶

游行万里

【英中心】三十六法郎的落魄生活(2)

*英sir中心,非国设中篇,无cp

*时间约为二十世纪二十年代(高亮!)

*新人开坑,随缘更新,前文可戳合集

OK的话——



“所以,你想说的是,你先是在一夜之间变得身无分文,一天后再幸运失业了?”杂货铺店员猛地停下手中的活儿,从纸箱和包装袋堆砌的围墙空隙中探出头,难以置信地端详起这个不幸的人。

而莫名被行注目礼的绅士先生自然有些尴尬,他用力绷紧指节肌肉,不自然地夹紧手臂,偷偷将身着的考究西装用力往下拽。似乎这件得体的衣服能给他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不久前因大意被窃了几乎半年省吃俭喝剩下的工资,就倒够了八辈子血霉。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雇他做事的东方人临时有事回国,算是彻底断了他的经济来源。

但是绅士先生能有意见吗?

“不能。”巴黎城中成千上万的失业人士都会这么回答。

亚瑟正在斟酌着该怎样回应对面的南欧人一瞬间散发出的善意和同情气息。但对方抢先的发话又令他措手不及,“好了好了,在我、基尔伯特、瓦尔加斯兄弟后终于轮到你遭殃了——别以为我会来安慰你,你应该担心的是能不能尽快找到工作。否则,就会从喝不起便宜的黑咖啡开始,到当完浑身上下的值钱东西,最后露宿街头。”很好,这让人火大的态度堵住了亚瑟好不容易组织好的感谢之词。

安东尼奥转身又忙活了一阵,慢悠悠地晃入里间。半晌,他提着一个巴掌大的纸包走出,重重砸在木柜台上。“柯克兰先生,你曾经每周必买的宝贵货品。”安东尼奥特意加重了“曾经”二字,“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家店里见面。”

他甚至倚在墙边舒展舒展手臂、摆了个送客的姿势。

“谢谢,混蛋。”亚瑟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箭步向前,夺走桌上的包裹转身就走,背影像极了紧夹前肢的企鹅。当然,没有那么臃肿。

边猫着腰穿过龙骨纵横的过道、边皱眉忍受着老旧地板发出的痛苦呻吟,亚瑟总算是迈出化了烟熏妆似的杂货铺大门。一辆马车恰好从危楼林立的小巷深处驶出,从他身边疾驰而过。从外看棕黑华贵的“南瓜马车”,根本无法透过那缀着蕾丝花边的窗帘看到里边雍容华贵的富人姿态。飞溅的泥水从面颊上滑落,却是对这里的“下等人”的当头棒喝。

亚瑟是每天游离在两个世界的人,他无法融入人人财大气粗亦或身兼要职的上流社会,也不甘心混迹在整日无所事事、乌烟瘴气的底层泥潭。从海峡另一端独自乘船来到这里大概是他作过的最疯狂的举动,自己也情理之中的、很快吃遍了苦头,不过,若要说就不后悔的话,答案肯定是“不”。

在巴黎认识的形形色色的人,大概都是属于不同群体的人吧,也许是时候该真正表露一分真心,和这些鲜活而真实的人共同寻找一个归所。哪怕是在夹缝中挣扎。

但生活在同一片低垂灰暗的天空下,寻求一方净土只是个苍白无力的笑话。

亚瑟取下帽子把玩一阵,一双绿瞳漫无目的地从坑坑洼洼的路面上扫过。水塘反射的白光愈发晃眼,逐渐染上橙红,黄昏降临。

TBC.



水壶有话说:我居然有灵感了(但很短小),可能是重刷第一季动漫的原因?果然还是随缘更新了,月更和季更指日可待。每天大脑中都在上演好莱坞大片,一提起笔就跟傻了似的。

求评论呀~第一次开坑挺慌的,如果你有什么建议还请告诉我,我会改进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镀银水壶 | Powered by LOFTER